主頁 > 未分類 > 比薩斜塔的非主流特別

比薩斜塔的非主流特別

一個人的創業之路真的很疲憊!除了所有的事都得自己一個人搞定之外,

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問題和挫折,或忍受著一片不看好與奚落,

沒有人可以問跟幫忙,或大家總是把你的東西放在最後才處理的時候,

每晚的大哭一場成了必備的功課!

但這是自己找來的。不是?!為什麼把自己搞的這麼辛苦?!

 

這天我突然想起了我的小學老師。

 

在第二次因為斜頸而開刀前,因為外型的不同。在學校一直被別人取笑。

那時我的肩與頸都是斜的,男生老是很壞的喜歡模仿我與欺負我。

其實我非常的自卑。非常的害怕受到矚目。更厭惡站在台上。(那時老是得上台領獎狀,一下台就是有一群人等著模仿我)

有個老師這樣告訴我:「你知道比薩斜塔為什麼有名嗎?因為它不是最高,但是跟別的塔不一樣,是斜的。」

因為這句話,我得到了療癒。

我告訴自己,只要做特別的人就好。跟別人一樣沒什麼,跟別人不一樣,才是特別。

 

如果別人都喜歡某個明星,我就會不喜歡了。

如果大家都說A好,我就自然的會喜歡B。

如果大家都說當老師或公務員好,我就偏偏不走那一條路。

如果大家都要婚宴或拍婚紗,我就不要。

如果大家都說嫁那個男人一定會幸福,那麼能讓我有fu的人一定很古怪。

一句,跟別人不一樣才特別的話,卻影響了我半生。

我始終選擇了與社會反其道而行的非主流。

 

於是終於有天覺得自己選的路,都好難走。

應該是自己的才華或能力,還沒有超乎常人的特別,能游刃有餘的克服這些難走的路。

一事無成,終究最後什麼都沒有。

其實主流才是正道。是不是?

看著遵循主流價值的人,過著挺幸福的生活,

突然懷疑起老師的這句話,特別的,真的比較好嗎?

 

要去義大利的時候,我指定要去比薩斜塔。

但是看到的時候,覺得也沒想像中那麼斜啊?!

說那麼那麼特別,好像也沒有那麼那麼特別。

好像我一樣,或許有比別人多了那麼一點點的才華,但那些才華終究是當不了什麼飯吃的…

我的好友說的真好,就像你能參加奧運,卻始終得不了名。

其實比薩斜塔是不得已才斜的。歷史上就是如此。

我也是。

一開始我也想走主流的,只是不知道從什麼開始,

我的人生,也不知不覺的,像比薩斜塔一樣歪了…然後,救不回來…

然後很孤獨的,歪斜在那非主流的世界裡…

陣亡的人比較多啊?!在這條路上。難怪,越來越寂寞。

179115_627319350628716_127040819_n

 

PS連喝一大19%的梅酒也茫不了。原來要麻痺自己,也不如想像中容易…

分類:未分類
  1. 仍無迴響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